足球比分,即时比分

图片
当前位置:
  • 图片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日报】一泓清水入画来 茅家河“淘汰”300余家“散乱污”企业
  • 来源:宁波日报
  • 时间:2020-11-18 10:29:10
  • 阅读:
  • 清清河水潺潺流,是美好的乡村记忆。这几天,位于江北区洪塘街道的茅家河迎来了一批小游客。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走在河畔,欣赏沿岸风景,坐下来写生。

    茅家河河面宽20米,流经洪塘街道、工业区,涉及赵家村、洪塘村、江北投资创业园、奥体中心等。

    近年来,按照海绵城市设计要求,茅家河两岸布置了道路边沟、植草沟和湿地等,让古老的河流跟随时代发展的步伐,造福两岸群众。

    2017年开始,洪塘街道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治水剿劣、“三拆一改”等专项整治行动,对洪塘湾茅家河所属区域开始全方位升级改造,淘汰“散乱污”企业300余家。

    如今的茅家河处处是风景。茅家河上有两块湿地,一块是鹭歌岛,面积约20亩,原为河道清理泥浆临时处置点,现改造为芦苇生态湿地,湿地内有白鹭、野鸭等多种鸟类栖息。在蓝天白云的秋日,白鹭慵懒地漫步在湿地中,成了乡村旅游一景。另一块是宝云庄多彩田园,湿地总占地420亩,这是洪塘街道盘活低效土地资源,发挥土地经营权流转这一杠杆功能,把原来地势低洼、产量低下的经济作物集聚区打造成了旱涝保收的湿地农田,是又一个蓄洪滞洪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