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即时比分

图片
当前位置:
  • 上级信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第十四届全国水利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举办
  • 来源:水利部网站
  • 时间:2020-11-25 10:14:28
  • 阅读:
  • 11月12日—14日,第十四届全国水利职业院校“长江杯”技能大赛在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万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田学斌指出,职业技能竞赛是检阅技能、展示技能、引领技能的重要平台。自2006年举办以来,全国水利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坚持服务水利、校企合作、开放办赛、公平竞赛,开创了全国性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的先河,成为弘扬工匠精神和劳动风尚的重要平台、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的有效途径,是水利职业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

    田学斌强调,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深入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需要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水利人才队伍,尤其是高素质的水利技术技能人才队伍。水利职业教育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促进学生专业技能与道德素养双提升;要突出水利属性,努力打造水利专业集群,不断提升水利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能力和水平;要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落实中央职业教育改革精神,推动形成教育与行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要服务行业发展,准确把握水利改革发展和行业新需求,发挥职业院校作为水利创新人才和青年人才培养基地的作用;要积极服务水利“走出去”,为水利国际化人才培养创建优质品牌课程、建立系统培训体系。他还勉励参赛选手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好成绩。

    万勇指出,湖北是水利大省、千湖之省,治水兴水历来是湖北繁荣发展的命脉所系。当前,全省上下正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发展战略。湖北是科教大省,也是职教大省。相信这次大赛能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作用,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浓厚氛围,加快培养爱岗敬业、技术精湛、勇于创新的新时代技术技能人才,助推湖北职教事业进一步健康发展。

    大赛由水利部人事司、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主办,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共设河道修防技术、工程测量、水利工程成图技术、水利工程造价4个竞赛项目。来自全国28所水利职业院校的600多名师生参加了比赛。

    全国水利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一项年度全国性水利职业教育学生竞赛活动,旨在提升水利职业院校学生实操能力,加强水利行业后备技能人才培养,促进水利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水利职业院校服务水利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