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即时比分

图片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慈溪:用好“三把标尺”把好安全生产关
  • 来源:慈溪市水利局
  • 时间:2020-11-26 10:08:24
  • 阅读:
  • 为进一步推进慈溪市水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紧扣“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对标“重要窗口”模范生的目标定位,聚焦消除重大安全隐患、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两条主线,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慈溪市水利局用好“三把标尺”把好安全生产关。

    一是以“风险意识”为先,把好安全生产责任观。常态化开展水利行业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工作。督促全市规模以上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和在建水利工程项目法人开展危险源的辨识与管控工作。组织在建重点水利工程项目法人负责人视频会议,增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提升管理水平与业务能力。

    二是以“查摆问题”为要,规范安全生产检查制。开展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在冬春火灾防控、“中秋”“国庆”节前及重点水利工程扬尘污染防治期间开展专项检查。同时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加强事故隐患排查治理。

    三是以“宣传教育”为重,提升安全生产重视度。开展2020年度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借助“云课堂”平台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网上直播活动。动员各管理单位邀情安全专家进行教育培训,落实安全教育主体责任。在此基础上,开展各类应急处置演练,深化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在重点水域、重要场所开展安全警示宣传通过横幅、电子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升公众对安全生产的认知度和知晓率。